小心!吃避孕药可引起脱发 - 上海仁爱医院皮肤科

您好,欢迎访问上海仁爱医院皮肤科网站!
门诊时间(无假日医院)8:00 - 17:00
眼科健康热线:400-670-3899(免长途)
皮肤科
皮肤科

24小时健康热线:400-670-3899

门诊时间:周一~周日 8:00~17:00

医院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漕溪路135号

皮肤科技术
皮肤科专家
预约科室: *
您的称呼: *
联系电话: *
当前位置: 首页 >皮肤科 > 脱发 > 正文

小心!吃避孕药可引起脱发

2013-01-15      仁爱健康网       我很赞同(  

现在很多人对于避孕药知道的不少,很多年轻的夫妇不想要孩子所以就会采取吃避孕来避免怀孕,但是避孕药不能总吃,吃多了会引起脱发发生的,所以说今天上海仁爱医院的专家带领大家认识一下避孕药吃多了会引起脱发的。

避孕药分为长效避孕药、短效避孕药、紧急避孕药三种。长期服用短效避孕药,如,突然停药,很可能引起体内激素水平失衡,导致短暂性脱发。

这是因为,口服避孕药有补充雌激素和孕激素的作用,尤其是,长期服用短效避孕药的女性,体内雌性激素,一般都维持在较高的水平。如果突然停药,雌激素水平下降,会引起短暂的激素水平失衡,进而引起脱发。

这样的状况和产后脱发类似,无需再用药,只要注意休息,并通过身体自身调节,可很快恢复正常。建议在服用口服避孕药期间,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停服后,还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脱发现象,比如多摄入豆浆、黄豆等豆制品,或是食用核桃、芝麻、何首乌等,也能促进头发生长。

此外,女性脱发的其他影响因素

1、产后。由于怀孕时,体内分泌出大量的女性荷尔蒙,所以头发有充足的成长激素。而产后由于荷尔蒙分泌突然减少,头发自然而然就会大量脱落,不过,这种现象,在产后6个月左右就会恢复正常。

2、压力。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竞争的激烈,易使人背负日益沉重的压力。据研究,压力与脱发有密切关系,还会加速人的衰老,使皱纹增加。对此,惟一的对策便是及时卸下重负,让自己彻底放松起来。

3、节食。节食使头发缺乏充足的营养补给,头发如缺少铁的摄入,便会枯黄无泽,最后的结果必然导致大量脱发。因此,要均衡营养,不要盲目节食减肥。

所以说,采取避孕是好的,但是避孕药吃多了也还是有危害的,因此我们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这一点。我们脱发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饮食习惯。如果您还有疑问或者其它问题需要咨询,请点击在线咨询,专家将会根据您的具体情况为您制定出一套最适合您的方案,祝您早日康复!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上海仁爱医院官方微信(renaish)。

上海仁爱医院官方微信